EN
https://www.gov.cn/

政府工作報告修改八十三處

2019-03-16 07:14 來源: 人民日報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根據代表委員的意見建議
政府工作報告修改八十三處

15日,國新辦舉行解讀政府工作報告修訂情況吹風會,邀請政府工作報告起草組成員、國務院研究室副主任郭瑋介紹了相關情況。

“報告共修改83處,吸收涵蓋了代表委員所提出的大部分意見。報告修改前19300多字,修改後20200多字,篇幅增加800多字。”郭瑋介紹,修改較多的地方主要集中在6個方面:保障和改善民生、加快科技創新、深化重點領域改革、推進鄉村振興、加強污染防治和生態建設、持續釋放內需潛力。

其他方面也有一些修改。比如,在優化營商環境部分,增加了“繼續壓縮專利審查和商標註冊時間”“抓緊建成全國一體化在線政務服務平臺”等深化“放管服”改革相關內容。

“認真聽取和採納人大代表、政協委員的意見和建議,是政府依法施政、依法行政、堅持科學民主決策的內在要求,是回應社會關切和服務人民群眾的重要體現。”郭瑋説,這些修改使報告更加完善,更好反映了人民心聲,有利於更好地凝聚共識、推動工作。(記者 劉志強)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朱英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