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西藏設立首批非遺扶貧就業工坊

2019-03-16 21:59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拉薩3月16日電(記者 王學濤、李鍵)16日,西藏首批10個非遺扶貧就業工坊在拉薩市尼木縣掛牌,涉及藏香、藏紙、藏鼓、木雕等領域。

2018年,為推進文化扶貧,振興貧困地區傳統工藝,國家文化和旅遊部確定了第一批10個“非遺+扶貧”重點扶持地區,支持在當地設立非遺扶貧就業工坊。憑藉藏香製作技藝、尼木經幡、普松雕刻、雪拉藏紙等多個非遺項目,有著悠久歷史的尼木縣成功入選。

西藏自治區文化廳黨組書記、副廳長龍志剛説:“非遺扶貧就業工坊的設立,不僅可為老百姓傳授手工技藝,還能增加他們的收入。”

巴桑是雪拉藏紙農牧民專業合作社的一名成員,正在國家級非遺傳承人次仁多傑手下學習技藝,每月有3000元的工資。3年來,他通過學習技藝,添置了新傢具和農機設備,全家已實現脫貧。

據了解,尼木縣25名各級非遺傳承人成立了“非遺扶貧志願隊”,為群眾開展相關培訓。2018年,國家專門撥付100萬元,支持尼木縣開展非遺扶貧培訓、設計、展示等工作,今年還將繼續支持30萬元。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姜晨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