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銀保監會:2018年度互聯網保險消費投訴大幅增長

2019-03-17 09:31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北京3月17日電(記者 王希)中國銀保監會日前在官方網站發佈了2018年度保險消費投訴情況的通報。通報顯示,去年銀保監會及其派出機構共接收涉及保險公司的保險消費投訴88454件,同比下降5%。從投訴內容看,互聯網保險消費投訴10531件,增長121.01%。

通報顯示,2018年銀保監會及其派出機構接收的互聯網保險消費投訴中,涉及財産保險公司8484件,同比增長128.25%;涉及人身保險公司2047件,增長95.32%。相關投訴主要反映銷售告知不充分或有歧義、理賠條件不合理、拒賠理由不充分、捆綁銷售保險産品、未經同意自動續保等問題。

通報稱,銀保監會及其派出機構去年共接收財産保險公司理賠糾紛投訴38839件,佔財産保險公司投訴總量的近八成。其中,機動車輛保險理賠糾紛投訴較為集中,主要反映承保時未充分説明義務導致理賠爭議、保險責任認定不合理、定損金額爭議、理賠時效慢、理賠資料繁瑣等問題。

同時,人身保險銷售糾紛問題仍較突出。根據通報,2018年,銀保監會及其派出機構共接收人身保險公司銷售糾紛投訴近1.7萬件,主要反映誇大保險責任或收益、未明確告知保險期限和不按期交費的後果、未充分告知解約損失和滿期給付年限、虛假宣傳等問題。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張興華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