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江西首批45項傳統工藝納入振興計劃

2019-03-18 10:23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南昌3月18日電(記者 李美娟)進賢文港毛筆製作技藝、廬山篆刻……江西省文化和旅遊廳、省工業和信息化廳日前聯合發佈了第一批江西省傳統工藝振興目錄,全省各地45項傳統工藝列入其中。

江西的傳統工藝歷史悠久、品種豐富,是非物質文化遺産的重要組成部分和贛鄱優秀傳統文化的活態實踐。江西省制定的《江西省傳統工藝振興計劃》明確,到2020年,江西省的傳統工藝傳承和再創造能力、行業管理水平和市場競爭力、從業者收入以及對城鄉就業的促進作用得到明顯提升。

此次公佈的首批江西省傳統工藝振興目錄重點選取了具備一定傳承基礎和發展前景、傳承人較多、有助於發揮示範帶動作用、形成地方品牌的傳統工藝項目,並適當向革命老區、貧困地區能夠帶動地方經濟發展、擴大就業的項目傾斜。

江西省要求各地以第一批省級振興目錄項目為抓手,認真制定本地區列入目錄項目的振興計劃,積極加強與財政、發改、工信等相關部門的協調,加大本級對振興項目的資金和政策支持,整合資源,解決工藝難題,提高品質,培育品牌,拓展市場。同時,積極圍繞目錄舉辦培訓、開展展示展演以及對話研討等活動。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朱英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