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江西省出臺新版建設用地指標

2019-03-11 11:24 來源: 江西日報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以畝産論英雄”倒逼“寸土”生“寸金”
我省出臺新版建設用地指標

記者3月8日獲悉,省自然資源廳日前正式公佈《江西省建設用地指標(2018版)》,對我省7大類、58個行業建設項目用地規模和用地條件進行定性和定量化規定。與2011年版標準相比,《指標》明確的28個工業行業類別平均投資強度提高26%,並新增了工業行業“地均稅收”控制指標,充分體現了“以畝産論英雄”導向。

據了解,建設用地指標是工程項目設計、建設項目準入及土地供應、審批、開發利用、供後監管的重要準則和基本尺度,具有強制效力。我省新修訂的《指標》建立了定額指標與控制指標相結合的指標框架,涵蓋了工業、基礎設施、公用設施、公共建築、保障性住房、倉儲配送等項目。

與原有標準相比,《指標》提高定額指標、嚴格控制指標,樹立了“以畝産論英雄”核心理念。適度提高工業行業投資強度,嚴格準入門檻,28個工業行業類別平均投資強度達每畝232萬元,比2011版標準提高近48萬元,提高幅度達26%。突出立體利用,工業行業用地平均容積率提高9.4%;引導平面利用,工業行業建築系數統一核定為點40%,總體提高14%。

值得一提的是,我省首次增加了工業行業“地均稅收”控制指標,以“畝均效益”倒逼落後企業轉型升級。如農副食品加工業,二類、三類地區投資強度要分別達到每畝210萬元、200萬元,地均稅收達到每畝7萬元、6萬元;汽車製造業二類、三類地區投資強度要分別達到每畝350萬元、340萬元,地均稅收達到每畝27萬元、24萬元。(記者 鄭榮林)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黃頔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