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國家文物局率隊赴湘就傳統村落保護開展專題調研

2019-03-18 11:47 來源: 文物局網站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為貫徹落實中央領導同志重要指示精神,中央農村工作領導小組辦公室牽頭組成4個調研組,分別由中央農辦、農業農村部、住房和城鄉建設部、國家文物局領導牽頭,赴山西、浙江、安徽、福建、湖南、四川、貴州、雲南等8省,就加強傳統村落保護、避免“建設性破壞”、保護鄉村文化和特色等問題開展專題調研。3月11日至12日,國家文物局副局長宋新潮率國家文物局、農業農村部、住房和城鄉建設部相關人員赴湖南省郴州市板梁村、廟下村和坳上村三個傳統村落進行專題調研。湖南省文物局局長陳遠平率省文物局、省農業農村廳、省住房和城鄉建設廳等有關人員陪同調研。

13日,調研組在郴州聽取了湖南省傳統村落保護工作的情況彙報。宋新潮對湖南傳統村落文物保護利用工作給予了肯定。他強調,傳統村落保護應當是對歷史建築、村落整體佈局和環境風貌的保護,是要保護人們對傳統村落的整體記憶;傳統村落要發揮獨特區位優勢,做好科學規劃,加大經費投入;地方政府要堅持可持續的“漸變”,而不是大拆大建的“大變”,要將排水、供電、道路等基礎設施建設與傳統村落的保護相結合,與農村環境整治相結合,與新型城鎮化、鄉村振興相結合;要增強責任感和使命感,確保傳統村落歷史和文化的有序傳承。

13日,湖南省人民政府副省長吳桂英在長沙會見了調研組一行。吳桂英錶示,對指出的問題儘快整改,並責任到人,堅決落實中央領導同志的指示精神,同時請求國家文物局繼續加大對湖南傳統村落文物保護項目的支持力度。(彭士奇)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張興華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