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中國主張在相互尊重、平等協商基礎上加強國際反恐務實合作

2019-03-18 13:39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北京3月18日電(記者王茜、侯偉利)國務院新聞辦18日發表的《新疆的反恐、去極端化鬥爭與人權保障》白皮書指出,中國反對任何形式的恐怖主義、極端主義,反對將恐怖主義、極端主義與特定國家、民族、宗教挂鉤,反對在反恐問題上採取“雙重標準”;倡導綜合施策、標本兼治,既嚴厲打擊恐怖主義活動,又致力於消除貧困,剷除滋生恐怖主義的土壤;主張在相互尊重、平等協商基礎上,加強國際反恐務實合作。

白皮書指出,作為國際社會負責任一員,中國政府積極支持聯合國在國際反恐合作中發揮主導和協調作用,堅持遵循《聯合國憲章》和其他國際法原則準則,支持聯合國安理會通過的一系列反恐決議,大力推動《聯合國全球反恐戰略》全面實施。

白皮書指出,新疆是中國反恐怖主義的主戰場。近年來,在中央政府的關心支持下,新疆地區與周邊國家建立了邊境地區和執法部門反恐領域對口合作機制,在情報信息交流、邊境聯合管控、涉恐人員查緝、反恐怖融資、打擊網絡恐怖主義、打擊跨國犯罪、司法協助、跨國油氣管道安保等方面,進行了務實交流與合作。同時,積極借鑒國際反恐和去極端化經驗,結合本地區實際,有效開展了反恐怖主義鬥爭和去極端化工作,取得了階段性成果,為國際反恐鬥爭作出了貢獻。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朱英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