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浙江運用“互聯網+”年內推進1000所學校結對幫扶

2019-03-18 16:42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杭州3月18日電(記者 顧小立、俞菀)記者18日從浙江省教育廳獲悉,浙江將依託互聯網信息技術創新中小學校結對幫扶機制,擴大優質教育資源輻射面,2019年推進1000所以上城鄉義務教育學校實現結對幫扶。

城鄉同步課堂、遠程專遞課堂、教師網絡研修、名師網絡課堂將成為此次幫扶工作的重點內容。利用互聯網技術,優質學校部分學科的授課教師將同時對本校學生和結對幫扶學校學生開展視頻直播互動教學,與結對學校教師共同備課、上課、批改作業和輔導學生,共同進行質量檢測,使結對學校學生實現同步上課、完成作業和接受輔導。

針對薄弱學校的薄弱學科,浙江的優質學校將系統提供以視頻點播為主的網絡課程,同時將開發、提供優秀教學課例及微課共1000節,重點面向結對學校開放服務。結對學校的教師還將基於網絡平臺開展主題研修等活動,提升城鄉教師整體教學水平。

浙江省教育廳要求,結對幫扶工作以縣域內城鄉學校為主,縣域內的城區優質學校與鄉村小規模小學、鄉村薄弱初中學校建立緊密型的城鄉結對學校。鼓勵和引導優質教育資源比較豐富、自身鄉村學校數量較少的地區更多地參與跨縣域、跨市域的城鄉學校結對幫扶。

據悉,結對幫扶自今年開始每3年為1輪,一般結對幫扶時間不少於6年。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吳嘯浪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