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吉林省加大力度保障校園
食品安全 全面排查“問題辣條”

2019-03-19 16:28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長春3月19日電(記者 孟含琪)記者從吉林省市場監督管理廳了解到,為確保廣大學生飲食安全,吉林省出臺《吉林省校園食品安全守護行動方案》,開展校園食品安全守護行動,清查每一所學校。

方案提出,相關監管部門要結合實際,突出問題導向,全面排查校園食品安全隱患,及時督促整改。吉林省將突出專項治理,以校園周邊、城鄉接合部和集貿市場為重點區域,全面排查“問題辣條”,對涉事企業的“問題辣條”要求立即下架封存,做好問題産品召回處理。同時,強化校園食品各領域及周邊專項治理,加強小食品監管,確保消費安全。

監管部門將進一步加大食品生産經營監管力度:制定印發《吉林省市場監管廳關於加強調味面製品(辣條)生産監管工作的通知》,嚴厲查處生産、流通環節食品安全違法行為;堅決取締無證生産假冒偽劣的黑作坊、黑窩點,嚴厲打擊食品安全涉嫌違法犯罪行為;加強學校食堂和配餐企業的監管抽檢力度,切實摸清轄區學校食堂、集中供餐食品經營單位底數,徹查風險隱患,加強日常監管;定期開展校園食品抽樣檢驗,計劃完成校園食品安全抽檢800批次;加大對校園周邊的餐飲門店、小超市隨機抽檢頻次,督促各地依法開展抽檢不合格後處置工作。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祁培育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