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四川省召開校園食品安全工作電視電話會議

2019-03-18 10:07 來源: 四川日報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3月17日,省食安辦召開全省校園食品安全工作電視電話會議,就貫徹落實3月16日全國校園食品安全工作電視電話會議精神,做好當前我省校園食品安全工作作出安排部署。會議指出,要堅持問題導向,迅速開展排查,按照國家市場監管總局部署要求,對“辣條”等休閒食品生産企業開展全面監督檢查,全面掌握我省校園食品安全存在的問題,把握校園食品安全重點風險隱患,對發現的違法違規行為,要依法依規從嚴從重查處。

會議指出,結合1月31日省市場監管局與省教育廳聯合開展的2019年春季學校食堂食品安全專項檢查情況,目前我省校園食品安全風險隱患主要體現在主體責任落實不到位,一些地區校園基礎設施還有欠賬,校園周邊食品安全存在諸多隱患等方面。

會議要求,要落實學校主體責任。嚴格校長負責制、校領導陪餐制和學生家長陪餐制;擴大“明廚亮灶”覆蓋面,在校園優先推動實施“互聯網+明廚亮灶”新模式;加強食品原料及來源渠道、食品加工過程、餐飲具消毒等信息公開,主動接受學生、家長和社會監督;落實好定期現場檢查、抽樣監測、進貨臺賬登記追溯等制度,對大宗食材公開招標、集中定點採購,保證食材安全可靠;鼓勵有條件的學校配備食品安全快速檢測設備,成立第三方監督組織,對進貨産品增加檢驗頻次。

要落實主管部門管理責任。教育部門要指導督促學校建立健全食品安全相關管理制度,落實學校食品安全風險防控職責,指導學校完善食品安全突發事件應急處置方案;市場監管部門要結合實際,開展重點問題整治,推進“雙隨機”檢查,探索實施校園食品安全信用監管和聯合懲戒機制。

會議還就落實屬地管理責任,開展好“校園食品安全守護行動”;落實社會監督責任,強化新聞媒體監督等方面提出要求。(記者 劉佳 鐘振宇)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王洋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