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浙江省春季人才交流大會吸引2萬餘人

2019-03-20 08:08 來源: 浙江日報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我省春季人才交流大會吸引2萬餘人
“最多跑一次”代辦員等新崗位受青睞

3月19日,由省人社廳舉辦的2019年浙江省春季人才交流大會在杭州開幕,750家單位共推出了1.8萬餘個崗位,涉及數字經濟、生物醫藥、裝備製造、文化創意等14個行業。這也是今年我省春季最大規模的人才交流大會。作為社會經濟發展的一張“晴雨錶”,今年的大會上出現了不少讓人眼前一亮的新崗位。

上午9時許,大會熱鬧開場。青田縣行政審批中心主任陳仰武親自出馬,忙著向過往的應聘者積極推介他帶來的崗位。在這個以企業招聘為主的人才交流大會上,這樣的單位並不多見。“我們這次招聘的崗位是投資項目審批代辦服務中心項目管理,主要負責為企業‘最多跑一次’服務。”陳仰武説,目前青田縣工業企業投資項目從拿地到獲得施工許可證只需40天,代辦員發揮了不小的作用,可以説這個崗位是在改革中産生的。“不過,隨著改革的深入,行政審批中心現有的力量難以滿足企業的需求。”陳仰武説,因此,青田想到來人才交流大會上“招兵買馬”。

記者注意到,這個崗位的要求並不低——“雙一流”高校畢業,專業需求是經濟學、法學、土木工程等。儘管如此,短短一個多小時,陳仰武就收到了五六份簡歷。今年即將從土木工程專業畢業的應聘者小李有著自己的想法,“雖然待遇不比企業,但這個崗位接觸的面更廣,將來也能有更多的選擇空間,是一次難得的歷練機會。”

改革催生新崗位,新領域也帶來新需求。中電科嘉興新型智慧城市科技發展有限公司此次帶來的大數據分析師崗位就備受求職者青睞。“大數據的收集、開發和利用,在智慧城市建設中起著重要作用。比如應急指揮、管線管理、智慧交通等都是以大數據作為支撐,這方面的人才越來越緊缺。”企業招聘負責人孟璐翻了翻手中的十余份簡歷,發現大都是應屆畢業生,有工作經驗的少之又少,“我們希望招聘到能立刻上手的人才。”

記者從省人才市場了解到,此次人才交流大會推出的崗位中,與八大萬億産業相關的有近萬個,超崗位總數一半,其中數字經濟人才需求量最大,達到近4000個,佔比21%。但從招聘情況看,與巨大的市場需求相比,人才供給上還存在一定缺口。

據統計,大會現場共有2.1萬餘人入場應聘,最終8500余人與用人單位達成初步意向。(記者 李攀 通訊員 劉淵慧)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劉淼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