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農業農村部:加快推進農業綜合行政執法改革工作

2019-03-22 08:51 來源: 農業農村部網站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近日,農業農村部印發《關於加快推進農業綜合行政執法改革工作的通知》,要求各地農業農村主管部門要採取有力措施,加快農業綜合行政執法改革進度,特別是尚未完成省級改革任務的要儘快完成,抓緊推進市縣級改革工作,確保中央部署的改革任務如期全面完成。

《通知》要求,各地推進改革過程中,要嚴格遵循改革總體要求,防止改革跑偏走樣;全面整合農業執法隊伍,徹底消除多頭重復執法;正確把握隊伍組建方式,理順綜合執法與日常監管的關係;建立健全省市縣農業綜合執法體系,明確層級職責分工;大力加強執法規範化建設,切實做到嚴格規範公正文明執法;積極創新執法制度機制,不斷提升執法合力和效能;強化執法保障,確保滿足執法工作需要;加強執法隊伍黨建工作,把黨的全面領導貫穿改革的各方面和全過程。

《通知》強調,各地農業農村主管部門要加強對下級部門推進改革情況的督促指導,用督導傳遞壓力、用壓力推動落實,確保改革任務如期完成。要主動向黨委政府彙報,積極與相關部門溝通,儘快協調落實農業綜合執法隊伍人員編制、經費保障、裝備配備、職業保障等扶持政策,確保本部門農業綜合執法隊伍整合組建到位、職責編制明確到位、執法人員配備到位、經費裝備保障到位。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王洋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