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報告稱未來十年中國數字貿易創造價值將猛增

2019-03-22 14:55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北京3月22日電 近日發佈的一份報告顯示,受益於通過採用數字技術提高員工生産力和降低成本,數字貿易在中國國內已創造了3.2萬億元人民幣的經濟效益,這一數字到2030年將猛增至37萬億元。

這份題為《數字革命:中國如何在國內外吸引數字貿易機會》的報告由全球化智庫(CCG)與韓禮士基金會21日在北京聯合發佈。

報告指出,2017年中國數字貿易出口約為1.6萬億元。如果充分利用數字貿易,到2030年,中國數字貿易出口價值預計將增長207%,達到5萬億元。快速擴張的電商出口業務及數字應用程序出口是這一增長的主要驅動力。與此同時,數字化服務類出口價值也將增長。

全球化智庫致力於全球化、全球治理、國際關係、人才國際化和企業國際化等領域的研究。韓禮士基金會旨在推進可持續的全球貿易,支持全球貿易領袖的發展並促進國際貿易研究。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張興華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