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世行3.5億美元貸款助力貴州養老服務體系建設

2019-03-22 18:40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北京3月22日電(王錦萱、劉紅霞)記者22日從世界銀行駐華代表處獲悉,世行執行董事會已經批准向中國提供3.5億美元貸款,用於幫助貴州省全面建立養老服務政策與制度框架,助力中國應對人口老齡化挑戰。

世界銀行中國局新任局長芮澤説:“中國政府一直積極應對人口老齡化的挑戰,這個項目是世界銀行與中國加強養老服務領域合作的整體貸款業務的重要部分,幫助推進中國養老服務業改革、加強養老服務的制度體系和能力建設。”

據了解,該項目旨在通過擴大基本養老服務覆蓋面、提升養老服務的質量、增強養老服務資金使用效率三個相互關聯的領域,實現提高老年人獲得基本養老服務的公平性和可及性、提升服務質量和養老服務體系的效率。

世界銀行高級社會保護經濟學家、項目經理王德文表示,這個項目將推動一系列創新、帶來示範效應,從項目中取得的經驗對於中國其他省份以及其他國家都大有裨益。

據悉,貴州養老服務體系建設項目是世界銀行在養老服務領域全球第一個結果導向型項目,是在中國的第二個養老服務貸款項目。法國開發署也將投入1億歐元進行聯合融資,在項目期內預計撬動貴州省及地方政府投入近20億美元。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劉淼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