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水利部:堅決推進河湖“清四亂”和水污染治理工作

2019-03-25 14:36 來源: 水利部網站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3月21日,全面推行河長制工作部際聯席會議第三次全體會議在京召開,通報全面推行河長制湖長制工作總體進展情況,審議通過2019年部際聯席會議工作要點。部際聯席會議召集人、水利部部長鄂竟平主持會議並講話,指出經過聯席會議各成員單位的共同努力,河長制湖長制工作推進順利,130萬名河長湖長上崗履職,強調各成員單位要齊心協力、分工合作,堅決推進河湖“清四亂”和水污染治理工作,管好盛水的“盆”,護好“盆”中的水。

鄂竟平指出,黨中央、國務院領導高度重視全面推行河長制湖長制工作,去年先後7次對河湖管理保護工作作出重要批示。這項工作也越來越受到社會廣泛關注。雖然河長制湖長制工作剛剛起步兩年,但已經成為必須高度重視、必須下大力氣做好的一項重點工作。

鄂竟平強調,當前很多河湖積弊深重、問題交織,特別是“四亂”問題和水污染問題突出,嚴重影響了生態環境。依靠河長湖長,清理亂佔、亂採、亂堆、亂建等河湖“四亂”突出問題,治理水污染,是確保生態環境質量優良的有效途徑。河長制湖長制工作已經開始從“有名”向“有實”轉變,其中的要點是管好盛水的“盆”和護好“盆”中的水,要按照黨中央、國務院的要求,堅決清理河湖“四亂”,治理水污染。

鄂竟平強調,實踐充分證明,要想把河湖長制工作做好,必須靠各部門密切配合、協同發力。聯席會議各成員單位要按照責權利相統一的原則,各負其責、各盡其職,形成合力、共同推進。

水利部副部長魏山忠通報全面推行河長制湖長制工作總體進展情況。農業農村部副部長于康震,交通運輸部總工程師姜明寶,以及國家發展和改革委員會、財政部、自然資源部、生態環境部、住房和城鄉建設部、國家衛生健康委員會、國家林業和草原局等部際聯席會議成員單位有關負責同志出席會議併發言。聯席會議聯絡員、水利部有關司局和單位主要負責人參加會議。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王洋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