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博鰲亞洲論壇2019年年會相關活動展開

2019-03-27 15:05 來源: 人民日報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博鰲亞洲論壇2019年年會相關活動26日陸續在海南博鰲展開。本屆年會主題為“共同命運、共同行動、共同發展”,設置開放型世界經濟,多邊主義、區域合作與全球治理,創新驅動,高質量發展和熱點前沿等五大板塊共計60余場正式活動,包括開幕大會、分論壇、CEO對話、圓桌會議等。來自亞洲和世界各地的2000多名參會代表將圍繞相關議題展開熱烈討論。

當天,《博鰲亞洲論壇亞洲經濟一體化進程2019年度報告》《博鰲亞洲論壇新興經濟體發展2019年度報告》《博鰲亞洲論壇亞洲競爭力2019年度報告》正式發佈,並首次推出《亞洲金融發展報告》,聚焦亞洲地區基礎設施融資。

博鰲亞洲論壇秘書長李保東在年會新聞發佈會暨旗艦報告發佈會上表示,儘管世界政治、經濟遭遇了各種風險挑戰,全球經濟增長勢頭呈現放緩跡象,但是亞洲經濟體繼續推進改革議程,融入全球經濟、提高國際競爭力的趨勢明顯,亞洲區域一體化趨勢也在加快。“亞洲已經成為全球經濟增長最快的地區,過去10年對於世界GDP增長的貢獻率達到了60%左右,其中基礎設施為促進貿易投資增長、減貧與發展發揮了巨大作用。”

本次年會為期4天,將持續至3月29日,年會開幕式將於28日上午舉行。(記者 陳偉光、王慧、張慧中)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劉楊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