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開放、多邊合作、創新”
將成今年博鰲亞洲論壇關鍵詞

2019-01-16 22:14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北京1月16日電(記者 申鋮)博鰲亞洲論壇秘書長李保東16日説,博鰲亞洲論壇2019年年會將於3月26日至29日在海南博鰲舉行,年會將聚焦開放、多邊合作和創新等議題。

李保東在當日于北京舉行的新聞發佈會上表示,本屆年會主題為“共同命運、共同行動、共同發展”,初步擬設置50場左右的正式討論,包括開幕大會、分論壇、CEO對話、圓桌會議等。具體議題擬設置五大版塊,包括開放型世界經濟版塊;多邊主義、區域合作、全球治理版塊;創新驅動版塊;高質量發展版塊;熱點前沿版塊。

李保東表示,全球化和自由貿易是經濟發展的客觀趨勢,多邊主義、對話合作是大多數國家的願望,開放、創新是世界經濟和全球化持續前行的不二選擇。本屆年會要為參會各方搭建開放包容的討論平臺,也要為凝聚全球治理共識向世界傳遞明確的信息。

據介紹,在開放型世界經濟版塊,年會將突出“開放”這一關鍵詞,下設世界經濟展望、服務業開放、WTO改革、跨境電商、自貿區與自由港等議題;在多邊主義、區域合作與全球治理版塊,年會將突出“多邊合作”這一關鍵詞,下設全球治理、“一帶一路”、島嶼經濟、亞洲區域合作組織對話等議題;在創新驅動版塊,年會將突出“科技創新”這一關鍵詞,下設可持續發展、5G與物聯網、“AI+”時代、大數據、分享經濟、海洋經濟等議題。

此外,年會還將圍繞鄉村和城市建設、製造業、金融、消費等領域進行探討;聚焦政治、外交、教育、文化、健康、民生等議題,擬設置南海分論壇、健康分論壇、大學校長對話等活動。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劉淼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