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雲南:推廣應用電子社保卡

2019-03-28 10:22 來源: 雲南日報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3月26日上午,由雲南省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廳、昆明市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局共同主辦的雲南省“12333全國統一諮詢日”雲南省電子社保卡推廣應用暨昆明地區試點發行儀式在昆明市盤龍區舉行。

12333是全國統一的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諮詢服務專用號碼,每年3月30日是“12333全國統一諮詢日”。今年諮詢日的活動主題是“智慧人社 智慧服務”,以展示人社部門充分利用“互聯網+人社”發展成果,為企業和群眾辦事提供便利。推廣應用電子社保卡就是人社部門提供智慧服務的一項便民舉措。

電子社保卡是社保卡線上應用的有效電子憑證,與實體社保卡一一對應、唯一映射、狀態相同、功能相通,由全國社保卡服務平臺統一簽發、統一認證、統一管理,全國通用。

目前我省省本級、昆明市、玉溪市的電子社保卡已上線,開通了身份憑證、信息記錄、自助查詢等功能。昆明市在此基礎上還開通了藥店內掃碼和手機移動支付購藥兩種功能。參保人可通過“雲南人社12333”手機APP、“昆明人社通”手機APP或“工、農、中、建、省農信社的手機銀行”APP等渠道進行簽發,然後在購藥時通過掃手機上的電子社保卡二維碼或者通過手機APP來完成支付。目前的電子社保卡在健之佳和一心堂連鎖藥店的門店試點運行,下一步將在總結試點經驗的基礎上,向醫院和其他藥店逐步推廣。(記者 岳曉瓊 李海球)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石璐言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