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湖北省全面啟動老舊小區改造等民生工程

2019-03-29 09:33 來源: 湖北日報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3月27日,全省城市建設工作會議在漢召開,記者獲悉,今年我省城市建設將堅持民生導向和綠色發展,全面啟動老舊小區改造等民生工程,嚴控城市出入口景觀過度建設和城市過度照明。

按照《湖北省城市建設綠色發展三年行動方案》,老舊小區改造是“補短板、惠民生”的重點工作。今年,我省將全面啟動老舊小區改造,到2020年,城市老舊小區改造率50%以上,為老舊小區居民補齊水、電、氣、管網、路燈等基礎設施。省住建廳今年將選擇200個小區,開展省級試點示範,同時,研究制定老舊小區改造技術經濟政策、改造技術指南,全力推進老舊小區加裝電梯。

城市中其他與老百姓息息相關的設施將提質升級。按照計劃,今年各地將加強路面整治,所有城市主幹道必須黑化,七成以上的次、支路也要刷黑。徹底消除背街小巷泥巴路、道不平、燈不明、排水不暢等問題。全省年底前新開工建設地下綜合管廊50公里、海綿城市50平方公里。

我省縣城的面貌也將迎來一次改善。今年,我省將圍繞城市病、基礎設施短板、城市建設品質等方面,著力推進縣城品質提升。省住建廳將選擇10個左右的縣城進行試點,完善相關的技術指標和工作指南,目標是建設整潔舒適美觀、城市功能完善、管理精細有序、宜居和諧文明的現代化縣城。

另一方面,一些耗資巨大、華而不實的建設項目將被嚴控。按照計劃,今年各地要強力監管城市出入口景觀過度建設,年底前,各地要開展一次城市出入口景觀建設情況調查,防止建設違背城市發展規律、規模過大、超出地方財力的“形象工程”。

此外,我省各城市還將嚴格控制公用設施和大型建築景觀照明能耗,嚴禁使用強力探照燈和大功率泛光燈等産品,嚴禁在新建項目中使用高耗、低效照明設施和産品,力爭今年底前全部淘汰低效、高耗的落後産品,轉向綠色照明。(記者 彭一葦 通訊員 樊偉)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范梓萌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