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2019年天津首家市管企業混改簽約 引入國家電投增資入股

2019-03-30 15:43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天津3月30日電(記者 郭方達)3月30日,華澤集團混改簽約儀式在天津舉行。津聯控股、國家電投資産管理公司、華澤集團三方共同簽署合作協議。

依照協議,國家電投資産管理公司將以增資方式持有華澤集團53.3%股權,成為華澤集團的控股股東。這標誌著華澤集團成為天津市第七家完成混改的市屬一級企業集團,也是2019年天津市首個完成混改簽約的市管企業。

據悉,華澤集團成立於1995年,主要業務為股權投資與資産管理、商貿與信息技術服務。此次混改推進過程中,津聯控股積極發揮國有平臺公司作用,最終引入國家電投集團參與華澤集團混改。國家電投集團則是位列世界500強的中央企業,資産總額1.08萬億元,是同時擁有水電、火電、核電、新能源資産的綜合能源企業集團。

天津市國資委副主任趙鵬認為,此次通過引入國家電投資産管理公司實施混改,將開啟華澤集團轉型發展的新篇章,也將為天津發展帶來更多增量資源,深化央地合作,實現共贏發展。

華澤集團相關負責人表示,通過引入央企先進的管理機制、雄厚的資金資源和龐大的業務渠道資源,集團將進一步聚合資金資源優勢、天津市地域優勢和專業團隊優勢,以資産管理為核心,承擔國家電投集團非主業和不良資産打包、處置、再孵化等工作。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朱英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