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貴州:20萬畝耕地“休息” 促進生態環境改善

2019-04-02 16:33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貴陽4月2日電(鄭明鴻、李凡)貴州省農業農村廳日前印發《2019年貴州省耕地休耕制度試點工作實施方案》,明確今年將在開陽等13個縣(市、區)開展20萬畝耕地休耕制度試點,試點耕地每畝補助500元,累計補助1億元。

據了解,按照鞏固提升産能、確保糧食安全等基本原則,貴州本次休耕試點區域重點在坡度15°以上、25°以下的石漠化地區實施,每縣開展1萬畝至4萬畝休耕制度試點。通過調整種植結構、減少農事活動、休耕期間禁止施用化肥和農藥等方式促進生態環境改善。

方案明確,補助資金含耕地收益和管護補助,全部補助到休耕的農戶或新型經營主體。在操作方式上,分為補現金、補實物、購買社會化服務等方式實行。有關部門將於4月10日前與13個試點縣(市、區)簽訂責任書。

為加強技術指導和監督,貴州要求各休耕試點地區對當地農民組織開展技術培訓,以掌握休耕技術要領,滿足休耕需求。同時,對休耕試點地區繼續實行耕地質量監測,通過運用衛星遙感技術對休耕試點面積落實進行輔助監測,並通過強化部門監督考核,提升試點管理水平。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朱英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