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到2020年天津市受污染耕地安全利用率將達91%左右

2019-03-29 20:33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天津3月29日電(記者 黃江林)到2020年,天津市受污染耕地安全利用率將達到91%左右,污染地塊安全利用率不低於92%。

這是記者從29日在天津開幕的主題為“聚焦土壤環境污染防治,促進土壤資源永續利用”的“首屆土壤污染防治高峰論壇(中國·天津)”上獲悉的。

開幕式上,天津市生態環境局副局長陸文龍對《天津市打好凈土保衛戰三年作戰計劃》(2018-2020年)做了梳理介紹,表示到2020年,天津市“受污染耕地安全利用率達到91%左右,污染地塊安全利用率不低於92%,重點行業重點重金屬排放量較2013年下降8%,土壤環境質量總體保持穩定,農用地和建設用地土壤環境安全得到基本保障,土壤環境風險得到基本管控”。

參會代表、煜環環境科技有限公司負責人趙保軍認為,當前土壤修復的重點領域是在工業場地修復,而難度則在於耕地污染修復。從經濟角度講,各方力量對工業場地土壤修復的熱情更高。“但農業耕地土壤污染修復同樣不能忽視,涉及農業用地紅線和糧食安全問題,但對這一塊,各方的熱情還沒有充分調動起來,需要政府出臺相應政策予以積極引導。”

據了解,本次論壇旨在宣傳貫徹《土壤污染防治法》,為打好污染防治攻堅戰,開展“凈土保衛戰”提供智力支持。為此,論壇還舉辦了“土壤環境信息化建設與工業企業用地環境質量詳查”“污染場地調查、風險管控與效果評估”“土壤與地下水污染修復治理技術、修復藥劑、裝備及典型案例”等專題研討。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石璐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