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深化增值稅改革實施首日 廣東開票金額超100億元

2019-04-02 16:34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廣州4月2日電(記者 劉宏宇)記者從廣東省稅務局獲悉,4月1日深化增值稅改革實施首日,廣東稅務系統轄管的納稅人中,逾3.5萬戶納稅人順利開出109萬張新稅率發票,開票金額近105億元。

在本輪深化增值稅改革中,將製造業等行業16%增值稅率降至13%、交通運輸和建築等行業10%增值稅率降至9%。廣東拓斯達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專注於以工業機器人為代表的智慧裝備的研發、製造、銷售。該企業財務總監周永衝説:“我們公司今年增值稅預計減少約1500萬元,城市維護建設稅及教育費附加、地方教育費附加減少約150萬元。”

“年初設定的銷售目標是同比增長5%至8%,受到降稅率利好的影響,我們要將目標調高2000萬元以上。”珠海羅西尼表業副總經理張慧説,2018年增值稅稅率從17%降到16%,企業稅負降低了8.25%。2019年,增值稅稅率從16%進一步降到13%,企業的稅負又下降了21%。“按照年銷售額10億元測算,企業全年增值稅減稅將超過1000萬元。我們將用減免的稅收去開拓市場,加大研發力度。”

廣東省稅務局貨物和勞務稅處負責人表示,作為領先全國的工業大省之一,廣東各行業的開放程度很高,目前面臨著向高技術、高附加值轉變的新一輪發展機遇,本次減稅降費的力度之大前所未有,將有力支撐企業設備更新、技術創新和升級改造,增強企業的活力和競爭力,助力粵港澳大灣區建設。

據介紹,廣東省、市、縣局三級稅務部門成立落實減稅降費工作領導小組,確定24項主要任務和107項具體措施。在4月1日新稅率施行後,廣東稅務部門將持續收集納稅人開票存在問題以及意見建議等內容,有針對性地幫助納稅人解決實際問題。同時,稅務部門還將對納稅人開票異常數據進行統計分析,及時核實納稅人開票異常的原因,並快速開展應對。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朱英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