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新疆:追回違規醫保基金6700萬元

2019-04-02 16:48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烏魯木齊4月2日電(記者 阿依努爾)記者2日從新疆維吾爾自治區醫療保障局獲悉,自去年下半年起啟動的新疆打擊欺詐騙保專項行動取得階段性進展,目前已追回被欺詐騙保的醫保基金6700萬元。

新疆維吾爾自治區醫療保障局黨組書記盛焉江説,專項行動期間,新疆醫療保障局聯合多部門開展了針對定點醫療機構虛構醫藥服務、基金管理不規範、零售藥店串換藥品、刷卡套取基金等問題進行調查和交叉檢查,截至今年3月31日,累計檢查定點醫藥機構4565家,約談整改404家,暫停醫保服務協議144家,解除醫保服務協議35家,移交司法立案處理2件,追回違規醫保資金6700萬元,將15人納入醫保黑名單,有效維護醫保基金安全。

今年,新疆還將繼續保持和鞏固針對欺詐騙保行為的高壓態勢,加快建立醫保基金監管長效機制,通過暢通投訴渠道、曝光欺詐騙保案件等方式,在全區範圍內開展全覆蓋、拉網式排查等方式,提升醫保基金監管水平。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朱英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