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湖南開展“戶幫戶親幫親、互助脫貧奔小康”活動

2019-04-02 18:43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長沙4月2日電(記者 陳文廣)今年是脫貧攻堅的關鍵之年。日前,湖南發起為期兩年的“戶幫戶親幫親、互助脫貧奔小康”活動,倡議社會各界廣泛幫扶支持深度貧困地區和特困戶,提升精準扶貧成效,提高貧困戶脫貧質量。

據介紹,此次活動由湖南省文明辦、省工商聯、省扶貧辦、省婦聯聯合發起,向社會各界愛心人士倡議在守望相助、慷慨捐贈和扶智扶志上盡力。社會組織和愛心人士實施幫扶,不拘形式,可以直接捐贈物資,可以捐款為幫扶對象購置基本的生産、生活、學習用具(品),也可以提供助老、助殘、助醫和助學等方面的服務。

記者了解到,此次活動集中在2019年至2020年兩年內進行,幫扶重點對象主要為四類:因病因殘致貧人口,就學負擔重致貧人口,孤寡老人和留守兒童,生活居住條件差的貧困人口。

各地上報重點幫扶對象名冊後,由有關部門收集整理並在相關媒體發佈幫扶需求信息,引導社會各界針對性開展幫扶。

“開展這項活動,就是希望在黨委政府負總責、抓落實的同時,廣泛動員社會力量參與脫貧攻堅,改變一些地方‘政府抓、群眾看’的局面,引導動員他們弘揚扶貧濟困、鄰里相幫、守望相助的傳統美德。”湖南省委宣傳部副部長、省文明辦主任劉進能説。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朱英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