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全國專業技術人才工作座談會召開

2019-04-03 08:09 來源: 人力資源社會保障部網站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4月2日,全國專業技術人才工作座談會在河南省許昌市召開。會議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人才工作重要論述精神,分析形勢任務,交流經驗做法,部署2019年重點工作。人社部副部長湯濤出席會議並講話。

會議指出,要準確把握專業技術人才工作面臨的新形勢新要求新機遇,進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把專業技術人才工作放到黨和國家工作大局中把方向、謀思路、定政策、促改革,聚焦提高核心技術創新能力,為黨和國家培養集聚更多優秀人才。要深刻把握創新驅動發展帶來的新機遇,進一步強化責任擔當,在培養集聚創新人才上下功夫,在改革人才體制機制上攻堅克難,在優化人才發展環境上集中發力,為全面建成小康社會提供人才智力支撐。

會議強調,要充分發揮基層一線人才助力脫貧攻堅的作用,以提升能力素質、待遇保障和發展空間為重點,聚焦“三區三州”等深度貧困地區,加大職稱等政策傾斜力度,穩定貧困地區人才隊伍。廣泛動員組織各類專家深入脫貧攻堅主戰場,引導支持各類人才向貧困地區流動,充分發揮各類專家人才的智力優勢、技術優勢、信息優勢,助力貧困地區、貧困群眾脫貧致富。

來自全國31個省(區、市)和新疆生産建設兵團、15個副省級市,國務院有關部門、直屬事業單位和部分中央企業同志約150人參加會議。山東省、河南省、廣東省、四川省、陜西省、大連市、工業和信息化部、中國科學院、中國航天科技集團等9家單位圍繞專業技術人才工作進行了經驗交流。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王洋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