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吉林省完善醫療衛生行業監管制度

2019-04-04 09:35 來源: 吉林日報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助推健康吉林建設
我省完善醫療衛生行業監管制度

記者3日從省政府新聞辦召開的新聞發佈會上獲悉,省政府辦公廳日前正式印發《關於改革完善醫療衛生行業綜合監管制度的實施意見》。《實施意見》把對全行業全流程協同監管作為醫療衛生事業健康發展的落腳點,進一步規範和優化醫療衛生服務供給,為推進健康吉林建設、全方位全週期保障人民健康提供有力支撐。

《實施意見》明確提出監管主體和監管責任,將深入推進“放管服”改革,在黨委領導下充分發揮各級政府綜合監管主導作用。同時,探索通過法律授權或政府購買服務等方式,利用行業學(協)會等行業組織專業力量,完善行業準入和退出管理機制。

在監管內容和範圍方面,加強醫療衛生行政秩序監管,加強對醫師資格考試等重點環節、醫療機構審批校驗等重要崗位及重大安全事件處置等重點事項的監管;強化醫療服務全過程質量和安全,嚴格醫療機構採購和使用相關産品監管,並將醫保監管從醫療機構延伸到醫務人員的醫療服務行為,加強醫保違規違紀違法行為監督制度建設,加大對騙取套取醫保資金行為懲處力度;加強對醫療衛生與養老、旅遊、互聯網、健身休閒、食品等領域融合産生的新産業新業態新模式的監管。

在提高監管能力和創新監管機制方面,將建立綜合監管聯席會議制度和衛生健康執法監督隊伍,搭建全省統一的綜合監管信息平臺,建立重大執法決定合法性審查制度,建立健全跨部門、跨區域執法聯動響應和協作機制,建立醫療衛生機構和醫務人員不良執業行為記分和“黑名單”制度,建立健全綜合監管結果運用機制。(記者 宋育欣)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吳嘯浪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