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煤礦安監局將開展煤礦安全生産專項執法檢查

2019-04-04 09:39 來源: 煤礦安監局網站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近日,國家煤礦安監局發佈立即組織開展煤礦安全生産專項執法檢查通知,要求認真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等中央領導同志關於安全生産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深刻吸取近期重特大事故教訓,嚴格落實安全生産責任,全面排查整治煤礦重大安全隱患,嚴密防控重大風險。

煤礦安全生産專項執法檢查開展時間為今年4月至6月底,檢查對像是納入高風險安全“體檢”範圍的煤礦、按照煤礦分類標準被確定為C類的煤礦。對長期停産停工的D類煤礦,有關煤礦安全監管部門將嚴格落實駐礦盯守或安全巡查責任。

本次專項執法檢查重點內容為,在高風險煤礦安全“體檢”重點內容基礎上,結合實際,堅持查大系統、控大風險、治大災害、除大隱患、防大事故,以礦井各大生産安全系統和瓦斯、水、火、衝擊地壓等重大災害治理為重點,查生産佈局、採掘接續、設施設備等“硬體”和查制度措施、技術管理、人員素質等“軟體”相結合,還要查“五假五超三瞞三不”和以掘代採、非正規開採和違法用工等違法違規行為,“一礦一策”確定檢查內容,針對性地制定檢查方案,認真組織實施。通知要求,要高度重視,加強組織領導;堅持對標對表,督促企業認真開展自檢自改;結合高風險煤礦安全“體檢”工作,推進專項執法檢查;嚴格執法,倒逼企業落實安全生産主體責任;堅持嚴、細、實的工作作風,嚴肅工作紀律;用好舉報、徵信、質量標準化評級、聯合懲戒等手段,推進工作落實。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范梓萌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