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農業農村部:切實加強農産品質量安全監管 增加綠色優質農産品供給

2019-04-05 10:05 來源: 農業農村部網站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韓長賦主持召開農業農村部常務會議強調
切實加強農産品質量安全監管 增加綠色優質農産品供給

4月4日,農業農村部部長韓長賦主持召開常務會議,專題研究加強農産品質量安全監管工作。會議強調,認真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走質量興農之路重要指示精神,充分認識加強農産品質量安全監管工作的重要意義,探索建立新的更科學更完善的監管制度,切實增加綠色優質農産品供給。

會議指出,當前我國經濟社會進入高質量發展階段,人民群眾對農産品質量安全的需求日益提升。習近平總書記和李克強總理高度重視農産品質量安全,強調走質量興農之路,增加綠色優質農産品供給。各級農業農村部門要把無公害認證制度改革作為農産品質量安全監管領域的一次重要變革抓實抓好,與建立健全食用農産品合格證制度統籌考慮、協同推進。要進一步推動職能轉變,加強全面監管,突出主體責任,促進全面提升,讓人民群眾對農産品質量安全工作有更多獲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會議指出,食用農産品合格證制度由生産經營主體依據現行食品安全國家標準,對上市銷售的食用農産品開具合格證,強化了生産經營者主體責任,建立了準出準入銜接機制,有利於健全農産品質量安全制度設計,構建全程監管體系。要系統梳理食用農産品合格證制度試點工作取得的成效經驗,深入分析存在的困難和問題,研究提出有效的解決方案,有力有序向全國推廣。

會議強調,農産品質量安全是一項系統工程,是種出來、養出來、管出來的,良好的産地環境和生産過程控制對提高農産品質量安全水平至關重要。要堅持産管並重,支持農民專業合作社、龍頭企業、家庭農場等新型經營主體開展標準化生産創建活動,在國家現代農業示範區、國家農産品質量安全縣和“菜籃子”大縣等創建一批標準化生産基地。相關司局要發揮綜合協調作用,做好與各部門、部內各司局單位,以及地方相關部門的協調工作,推動無公害農産品現有認證體系隊伍向農産品質量安全監管工作整體轉移,幫助生産主體朝優質綠色方向轉型提升。

會議還研究了其他事項。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王洋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