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省直部門44項權力下放 湖南南山國家公園體制試點將獲迅速進展

2019-04-06 11:11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長沙4月6日電(記者 周勉)為加快南山國家公園體制機制創新,確保南山國家公園管理局充分履職,湖南省政府辦公廳日前印發《湖南南山國家公園管理局行政權力清單(試行)》,將發改、自然資源等10個省直相關部門的44項行政權力,集中授予南山國家公園管理局。

南山國家公園位於湖南省邵陽市城步苗族自治縣境內,是全國首批10個國家公園體制試點之一,也是湖南唯一試點。南山國家公園管理局由湖南省政府垂直管理,主要負責公園內自然資源資産的保護、管理和運營。

本次所授行政權力包括水利、道路、橋梁、電網等項目行政許可,基本農田劃定審核、風景名勝區重大建設項目選址方案核準,採集、採伐國家重點保護天然種質資源審批等。包括發改、自然資源、交通、水利、林業、文物等一系列權力的實施主體從省直相關部門變為南山國家公園管理局後,在未來兩年內,南山國家公園試點的建設規劃,將以南山國家公園管理局為主,其國家公園體制試點也將迎來一個迅速發展建設的階段。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劉楊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