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陜西自貿試驗區金融業態聚集效應初顯

2019-04-07 08:37 來源: 陜西日報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記者日前從省自貿辦了解到,陜西自貿試驗區自成立以來,全面落實金融支持自貿試驗區建設36條措施,一批金融機構先後落戶,金融業態聚集效應初步顯現。

台灣富邦華一銀行等一批金融機構區域總部,陜西鼎盛裕和、京東金融等融資租賃和商業保理公司,中航安盟等外資保險公司相繼落戶陜西自貿試驗區。2018年,我省新增融資租賃企業41家,業務規模累計達344.5億元。其中,新增的23家內資融資租賃試點企業全部落戶自貿試驗區。

成立兩年來,陜西自貿試驗區深入推進金融領域簡政放權,取消了投資項下賬戶核準等業務,對外債和市場項下賬戶進行整合、簡化;取消了外商直接投資和境外直接投資外匯年檢,改為存量權益登記;加入國家六部委外商投資企業投資經營信息聯合年報,實現“多報合一”;推進全口徑跨境融資宏觀審慎管理新政策,大力支持企業境外融資。

陜西自貿試驗區創新“稅銀企”合作機制,以企業納稅信用評級貸款信用,為小微企業提供200萬元以下“因稅獲貸”純信用貸款;通過“資本金用途”股權投資類理財産品的創新,有效滿足重點文化類企業融資需求,推動文化金融發展;鼓勵有實力的企業加入跨國公司外匯資金集中運營管理試點,5家被納入試點的跨國公司為我省帶來跨境資金流動規模達10.18億美元;成功獲批資本項目收入結匯支付便利化試點,6家銀行為企業辦理資本項目收入結匯支付便利化試點業務31筆,累計支付金額14.63億元。

此外,陜西自貿試驗區積極支持企業參與“一帶一路”建設。繼西安陸港集團成功發行陜西自貿試驗區首只2億美元境外債券後,西安世園投資(集團)有限公司成功發行3億美元境外債券。該債券成為我省發行的首只專項用於“一帶一路”基礎設施項目建設的外幣債券。(記者 崔春華)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祁培育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