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近視矯正領域亂象頻發 6部門聯合發文加強監管

2019-04-08 15:26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北京4月8日電(記者 王秉陽)近日,國家衛生健康委、中央網信辦、教育部、國家市場監管總局、國家中醫藥管理局、國家藥品監督管理局6部門聯合印發了《關於進一步規範兒童青少年近視矯正工作 切實加強監管的通知》。

對目前存在的虛假、誇大宣傳等問題,通知要求,從事兒童青少年近視矯正的機構或個人必須嚴格依法執業、依法經營,不得在開展近視矯正對外宣傳中使用“康復”“恢復”“降低度數”“近視治愈”“近視剋星”等表述誤導近視兒童青少年和家長。不得違反中醫藥法規定冒用中醫藥名義或者假借中醫藥理論、技術欺騙消費者,謀取不正當利益。

近來,兒童青少年近視矯正領域亂象頻發,虛假、誇大宣傳等問題突出,嚴重誤導近視兒童青少年和家長,威脅兒童青少年視力健康,引起社會廣泛關注。

針對“近視可以治愈”等誤區,首都醫科大學附屬北京同仁醫院眼科主任醫師李松峰介紹,兒童青少年近視後,在目前醫療技術條件下,近視不能治愈。兒童青少年時期可以通過科學用眼、增加戶外活動時間、減少長時間近距離用眼等方式預防、控制和減緩近視。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范梓萌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