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16+1領導人會晤將在克舉行!
胡大使向記者們説了啥?

2019-04-09 19:25 來源: “精彩克羅地亞”微信公號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2019年4月3日,駐克羅地亞大使胡兆明召開新聞記者吹風會,就國務院總理李克強赴克參加第八次中國—中東歐國家領導人會晤並正式訪克介紹相關情況。來自新華社、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歐洲時報》等媒體記者出席。

胡大使介紹了第八次中國—中東歐國家領導人會晤的重大意義、中克關係發展現狀以及此次李總理訪克的突出亮點。他表示,此次李總理訪克係中國國務院總理27年來首次訪克,也是16+1領導人會晤首次來到地中海之濱。“16+1合作”歷經七年,面臨新的形勢與任務,本次16+1領導人會晤將作出關乎未來發展的重大決定,十分令人期待。

胡大使説,當前中克關係處於歷史最好時期之一:政治上,克方高度評價中國發展成就,在國際和地區問題上與中方積極協調配合;經濟上,以佩列沙茨大橋為代表,兩國大項目合作取得歷史性突破;人文交流上,中國來克旅遊人數迅速增長,克羅地亞是中東歐國家中首個與中國舉辦文化和旅遊年的國家。李總理訪剋期間,兩國將發表政府聯合聲明,中克領導人將共赴佩列沙茨大橋工地視察建設情況,還將為中克文化和旅遊年正式揭開序幕。

胡大使並就中克關係發展前景、“16+1合作”與“一帶一路”建設、“16+1合作”與中歐關係等問題回答了記者提問。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王洋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