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創新舉措促減稅降費落地顯效

2019-04-10 08:17 來源: 經濟日報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各地稅務機關積極開展便民辦稅春風行動——
創新舉措促減稅降費落地顯效

4月1日起,以“落實減稅降費,促進經濟高質量發展”為主題的第28個全國稅收宣傳月啟動。經濟日報記者近日從國家稅務總局獲悉,4月徵期,各地稅務機關深入開展“便民辦稅春風行動”,“實打實”的系列創新舉措讓改革紅利落實落地,減稅降費的積極效應不斷顯現。

“2018年公司繳納企業所得稅4.3萬元,假設今年應納稅所得額基數不變,按照2019年小微企業所得稅優惠政策,只需繳納2.15萬元,減免了一半稅金。”北京創馨文化傳媒有限公司法定代表人王南芳説。湖北玲瓏輪胎有限公司財務負責人楊學慶則表示,“單位社保費率降低,每月可以省下1.6萬元社保費,用這筆錢我們可以再擴招工人”。

“納稅人您好,本納稅年度您已累計減免稅費3879.69元,其中普惠政策減免優惠城市建設費、教育費附加、地方教育附加費415.69元。”4月1日,剛剛辦完第一季度小規模納稅人申報的四川省宜賓市翠屏區宏滔體育用品店店主鐘白菊收到一條特殊的短信。這是國家稅務總局四川省稅務局4月1日起推出的“向納稅人報告”稅費減免告知服務。納稅人辦理涉稅業務後,稅務部門第一時間以短信方式向企業法定代表人和辦稅人員推送其每筆涉稅業務實際享受稅費優惠情況,讓納稅人對減稅降費情況做到心中有數。

減稅效果好不好,關鍵是市場主體能不能實實在在受益。對此,各地稅務機關在今年的稅收宣傳月裏以“便民辦稅春風行動”為契機,創新推出一系列服務舉措,為更多納稅人享受政策紅利打開了方便之門,為納稅人“減”出了幸福感。

“國家近期出臺了不少減稅降費新政策,有了國家稅務總局珠海市稅務局研發上線的減稅降費政策‘魔方寶庫’,查詢起來非常方便。”珠海市中粵紙杯容器有限公司財務人員劉俊群表示,使用寶庫裏的模擬計算功能,5月申報期企業將會減多少稅費一算便知。

廣東省一家科技集團負責人侯玉清告訴記者,去年,在落實進項留抵退稅政策時,企業有一筆5000多萬元的留抵退稅。“從核查發現到退稅入賬戶,時間很短。”侯玉清説,這是年初完全沒有考慮到的收入,對當時的公司來説就是一個“神助攻”。

廣東龍飛建材集團有限公司經理劉錦海表示,“政策一變動,稅務部門馬上就跟公司財務溝通,培訓會、專題輔導隨後就跟上,有問題隨時打電話都能解讀。在稅收宣傳月期間,稅務部門第一時間專門派駐工作人員,點對點教我們財務人員,讓我們享足減稅降費政策”。

“製造業增值稅稅率降低,給我們企業送來‘大禮包’。經測算,我們企業今年增值稅將減稅350萬元。”安徽省礦業機電裝備有限責任公司副總經理李偉説,“下一步我們將把減稅省下的資金全部投入設備升級。”

國家稅務總局納稅服務司司長孫玉山表示,“本次稅收宣傳月將進一步開展好‘便民辦稅春風行動’,做好針對廣大納稅人的宣傳輔導,突出相關重點舉措,切實打通減稅降費落實的‘最後一公里’,把減稅降費的‘大禮包’真正送到納稅人和繳費人手中”。(記者 曾金華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祁培育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