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北京金融業擴大開放顯露區域佈局圖

2019-04-10 19:07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北京4月10日電(劉紅霞、王錦萱)北京市委常委、副市長殷勇10日説,圍繞金融業開放,北京部分市轄區將扮演各自角色,更好服務國家金融改革開放和風險防範。

殷勇當天在國務院新聞辦公室召開的新聞發佈會上告訴媒體記者,北京西城區主要是著力服務好國家金融管理中心的職能,聚焦人民幣國際化、金融科技、風險管理、金融監管,探索“監管沙盒”機制,發展金融科技,承接國家金融業改革開放的任務。

“海淀區是中關村自主創新示範園區的所在地,是我們金融科技的一個主區,它主要是著力發展科技金融。”他説,東城區和朝陽區著力打造國際金融開放的前沿區,聚集國際金融機構。

“我們在豐臺建設麗澤金融商務區,它會承接金融街一些金融企業的外溢,著力打造新型金融功能區。”殷勇説,石景山區將建設國家級銀行保險産業園,房山區打造金融安全小鎮和基金小鎮,順義區著力發展産業金融和離岸金融。

當天新聞發佈會聚焦《全面推進北京市服務業擴大開放綜合試點工作方案》。殷勇説,金融業開放是北京服務業開放的重要組成部分,在新一輪開放方案裏177項具體措施目標中,金融業佔47項,比重超過四分之一。

方案在外匯管理、跨境人民幣業務、金融市場對外開放等方面明確了時間表和路線圖,著力構建多點支撐、功能完善的金融開放空間格局。

“應該説,當前是我國金融業開放的重大機遇期,也是外資金融機構進入中國的好時機。”殷勇説,通過新一輪服務業擴大開放,北京將更好發揮國家金融管理中心的作用,為全國金融業改革開放探索有益經驗。

據悉,2018年,北京市服務業增加值佔GDP比重達81.0%,比試點前的2014年提高了3.1個百分點;北京市實際利用外資167.4億美元,其中服務業擴大開放重點領域實際利用外資佔全市61.3%;服務貿易進出口額突破1萬億元,增長10%左右,佔全國服務貿易額約20%。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范梓萌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