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中國保險行業首個國家標準
《保險術語(GB/T 36687-2018)》正式實施

2019-04-11 11:18 來源: 銀保監會網站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2018年9月17日,中國保險行業首個國家標準《保險術語(GB/T 36687-2018)》發佈,並於2019年4月1日正式實施。該標準共收納817項保險專業術語,既包含面向業內人士的專業術語,也包含面向消費者的一般術語,是保險行業內部溝通和外部交流的規範性、通用性語言,是保險業各類標準的基礎標準。

《保險術語》國家標準的發佈實施對保險行業的穩健發展具有重要意義。一是有助於維護保險消費者權益。《保險術語》作為保險業的標準用語“詞典”,有利於社會公眾更好地理解保險産品、保險條款和保險機構提供的各項服務,減少分歧,提升消費者滿意度。二是有助於提升行業內外合作溝通效率,推動保險業務發展。《保險術語》是保險數據和信息交互的基礎,有利於提升保險行業內及保險業與其他關聯行業的合作溝通效率,降低交互成本,推動保險業務發展。三是有助於加強行業風險管控,促進保險業穩健發展。《保險術語》有助於監管機構獲取統一口徑的監管數據,對保險機構的市場行為、償付能力、公司治理結構等進行有效的風險監測,促進保險業穩健發展。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黃頔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