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甘肅:投資項目審批制度改革
為企業“減負”“放行”

2019-04-11 18:44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蘭州4月11日電(記者 李傑)記者從甘肅省投資項目審批制度改革專場新聞發佈會上獲悉,為破除制約企業發展的政策壁壘,激發投資內在活力,2018年甘肅省大力推進投資項目審批制度改革,投資項目開工前的報建審批事項由57項減至35項。

據了解,投資項目審批程序多、時間長等問題長期困擾企業,導致企業投資項目落地開工難、投資活力釋放慢。為激發有效投資,為企業“減負”“放行”,甘肅省多措並舉,減審批、強監管、優服務,大幅取消和下放行政審批事項,打通投資項目開工前“最後一公里”。

甘肅省發展和改革委員會副巡視員朱維昌介紹,目前,甘肅省發展改革委將90%以上項目審批事項下放市州和省直行業部門,僅保留10%左右項目審批事項。對《甘肅省政府核準的投資項目目錄(2017年本)》外的企業投資項目實行“零審批”,不需任何前置要件,由企業進行網上告知性備案。

同時,強化重點領域項目審批服務保障,對十大綠色生態産業開通綠色通道,對項目投資額10億元及以上、5億元至10億元、5億元及以下的項目,分別由省、市州、縣市區審批部門主動提供保姆式服務,全程跟辦、協辦、督辦。

成功運行投資項目並聯審批綜合窗口,實現投資項目審批“一號申請、一窗受理、一網通辦、一站服務”。自2017年12月正式運行以來,綜合窗口受理省級審批事項301件,已辦結254件,按時辦結率100%,有效實現“信息多跑路、部門多協調、群眾少跑腿”。

今年,甘肅省將繼續推進投資項目審批制度改革,積極落實承諾制、代辦制、區域評估評審、模擬評審和容缺受理。協調督促各地建立健全本地區政務大廳投資項目並聯審批綜合窗口,推行審批服務集中辦理。加大投資項目在線審批監管平臺應用,持續優化在線平臺各項功能,加強在線平臺統一代碼應用。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范梓萌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