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湖南:369項公安服務事項實現網上辦理

2019-04-11 18:47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長沙4月11日電(記者 譚暢)記者從湖南省公安廳獲悉,“湖南公安服務平臺”11日正式上線運行,平臺將通過微信、手機客戶端、網站等多種渠道,為群眾提供369項網上政務服務。

據介紹,“湖南公安服務平臺”按照“上網是慣例,不上是特例”原則,將涉及戶政、出入境、交警、治安、禁毒、網安、監管、督察、法制等10個警種部門,369項直接面向群眾和企業的服務項目“打包上網”,實現網上辦理。身份證補換領、出入境證照再次簽注、交通違法處罰、居住登記申報等高頻業務可在網上辦結,“一次也不跑”。

據湖南公安部門測算,通過全面推廣“在線諮詢、網上申請、快遞送達”的網上辦事模式,僅出入境證照再次簽注、身份證補換領以及交通管理業務每年就可惠及2700萬人次。

通過建立“實名+實人+實證”安全認證體系,這一平臺還能提供與用戶相對應的身份證、駕駛證、行駛證、居住證、護照、往來港澳通行證等多種電子證件。目前,憑藉電子身份證可在湖南省內辦理旅館住宿登記、機動車租賃等業務。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范梓萌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