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重慶“渝快辦”網上政務服務平臺新增200多項服務事項

2019-01-02 11:19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重慶1月2日電(記者 陳國洲)重慶市“渝快辦”移動政務服務平臺第二批200多項服務事項1月1日正式上線。至此,重慶市500多項政務事項可在線辦理。

重慶璧山區買了新車的劉勇通過“渝快辦”提交了車購稅在線繳納申請,只填寫了購買車輛的發票信息,就按提示順利繳納了稅款,真正體驗了一次“渝快辦”辦事帶來的便利。“辦稅服務”正是此次“渝快辦”第二批上線事項內容之一。

據悉,自2018年11月21日“渝快辦”第一批正式上線運行以來,重慶市政府辦公廳會同有關部門,對涉及企業群眾的審批服務事項又進行了第二批全面梳理和增加,使“渝快辦”上線事項突破500項。第二批新增上線的200多項事項,主要包含了辦理、查詢、預約3大類,其中辦理類事項佔比達40.25%。比如食品經營許可登出、年老父母投靠子女戶籍遷入、生育登記服務等一批群眾關心的辦理類事項。同時,政府部門之間加強了信息共享和服務協同,能夠通過“渝快辦”共享的信息資料都不再需要群眾提交,讓辦事群眾擺脫了抱著資料來回跑的煩惱。

此外,重慶市政府辦公廳深化與互聯網科技公司合作,推動“渝快辦”向支付寶、微信等應用平臺拓展,努力為企業群眾提供多樣性、多渠道、便利化服務。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雷麗娜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