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廣西:5月1日起全面通過實名制平臺代發農民工工資

2019-04-13 16:57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南寧4月13日電(記者 覃星星)記者從廣西壯族自治區住房和城鄉建設廳獲悉,為從根源上治理農民工工資拖欠頑疾,今年5月1日起,廣西所有在建的房建市政工程項目將全面通過“桂建通”實名制平臺直接向工人代發工資,未通過平臺線上代發工資的項目,系統將自動視為未按月足額發放農民工工資。

廣西建築農民工實名制管理平臺“桂建通”是自治區住房和城鄉建設廳為應對農民工工資被拖欠、保障農民工合法權益而開發的全自治區勞務實名制平臺。該平臺通過錄入每名農民工實名信息和考勤信息,由銀行代發工資,可實現工資發放實時監管,從根源上保障農民工工資按時足額發放。平臺于2018年11月1日上線試運行,今年4月1日正式運行。

根據自治區住房和城鄉建設廳此前印發的《關於進一步加強廣西建築農民工實名制管理公共服務平臺使用工作的通知》,廣西建築農民工實名制工作目標為:5月31日前,全自治區在建的房建市政工程建築農民工和項目主要管理人員實名信息錄入率、“桂建通”發卡率、農民工工資專戶平臺綁定率、農民工工資平臺線上代發率、符合條件項目考勤數據上傳率5項指標要力爭達到100%,以實現對全自治區農民工工資發放、施工現場人員考勤記錄的全覆蓋監管。

自治區住房和城鄉建設廳建管處相關負責人介紹,4月30日前,廣西所有房建市政工程施工總承包、專業承包及勞務分包企業應在6家合作銀行中自行選擇一家開設農民工工資專用賬戶,並在“桂建通”平臺上綁定。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黃頔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