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廣西開展打擊欺詐騙保宣傳活動

2019-04-14 13:52 來源: 廣西日報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4月13日,由自治區醫療保障局和南寧市政府聯合主辦的廣西“打擊欺詐騙保 維護基金安全”集中宣傳月在南寧市正式啟動。

醫保基金是人民群眾的救命錢,確保醫保基金安全關係到社會的穩定和廣大參保群眾的切身利益。為加強基金監管,堅決打擊欺詐騙保行為,我區將開展為期一個月的打擊欺詐騙保集中宣傳活動。活動期間,各級醫保管理部門將利用張貼宣傳海報、發放宣傳資料、現場諮詢、專家解答、義診等方式,開展“進社區”“進農村”“進醫院”“進藥店”“進經辦窗口”等集中宣傳,提高參保人員和定點醫藥機構對法律法規的知曉率,形成“不敢騙、不能騙、不願騙”的輿論氛圍。同時,以此為契機,在全區範圍內開展打擊欺詐騙保專項治理工作,重點打擊定點醫療機構通過挂床住院、串換藥品等方式違規使用醫療保障基金的行為,以及定點零售藥店盜刷、套取醫保基金個人賬戶等違法行為。

據統計,2018年下半年,全區組織開展打擊欺詐騙取醫療保障基金專項行動和“回頭看”工作,對2462家定點醫療機構、4151家定點藥店進行了檢查,涉及醫保基金1117.19萬元已基本追回,並通過對違規的473家定點服務機構進行約談整改、通報批評、暫停服務協議、列入黑名單等監管舉措,打擊欺詐騙保行為,有效保障了醫保基金運行安全。(記者 梁瑩 實習生 袁香)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李潤發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