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廣西構建現代職教體系培養大批應用型技能人才

2019-03-09 14:38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南寧3月9日電(記者 夏軍)職業院校在校生規模突破100萬人、大批職教學生成為高技能人才、職業教育助推部分貧困家庭脫貧……廣西大力發展職業教育,構建起現代職教體系框架,培養大批應用型技能人才,職教人才正成為廣西經濟社會發展的重要支撐。

自治區教育廳介紹,截至目前,廣西職業院校達300余所。當地最近10多年對職業教育的投入累計超過900億元,極大提升了基礎能力和辦學條件。廣西職業教育還主動對接重點産業和戰略新興産業,打造一批高水平職業學校、高水平專業和高水平産教融合實訓基地。“六成以上的職教人才留在廣西,服務地方經濟社會發展。”自治區教育廳職業教育與成人教育處處長覃壯才説。

廣西不斷創新職教人才培養方式,通過訂單培養、校中廠、廠中校、現代學徒制等辦學模式,積極推動集團化辦學,探索職業院校教師“雙師型”認證試點,基本形成産教協同發展和校企共同育人的辦學格局,一系列舉措為職業教育學生迎來良好就業前景,學生就業率超過90%。柳州職業技術學院學生韋勇豪畢業後到柳工集團挖掘機總裝廠工作,他堅守“工匠精神”,主動鑽研液壓、電器、維修、裝配技術等專業知識,迅速成長為裝載機、起重機、推土機、雪地車、泵站等樣樣精通的機械維修專家,2013年獲邀參加第30次南極科考隊。

自治區教育廳介紹,職業教育助推不少貧困家庭脫貧。廣西實施教育精準脫貧專項行動,一批優質中職學校優先招收建檔立卡貧困家庭初中畢業生,幫助貧困家庭孩子接受良好職業教育,實現 “上學一人、就業一個、脫貧一家”的目標。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祁培育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