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陜西自貿區三舉措持續推進改革開放

2019-04-16 09:36 來源: 陜西日報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記者4月9日從省自貿辦了解到:陜西自貿試驗區將從三方面入手,進一步紮實推進改革開放,推動自貿試驗區高質量發展。

持續推進試點任務深化。自貿試驗區對於涉及中央事權的試點任務,將加強跟進對接,確保全面落地實施;對於涉及地方事權的試點任務,將逐項研究,總結形成創新經驗;對因缺少企業需求暫時沒有落地的試點任務,將加大政策宣傳、政策解讀以及諮詢輔導工作力度,確保《中國(陜西)自由貿易試驗區總體方案》確定的試點任務不斷深化。

認真制定自貿試驗區深化改革開放方案。陜西自貿試驗區將結合自身戰略定位和發展實際,重點圍繞打造現代農業國際合作示範區、“一帶一路”經濟合作和人文交流先導區、軍民融合創新發展與國際合作試驗區、“一帶一路”國際商事法律服務引領區等,研究起草自貿試驗區進一步深化改革開放方案,爭取早日報國務院批准。

深入推進差別化改革和創新案例培育。自貿試驗區將結合試點任務深化,注重創新經驗系統集成,下大力抓好創新案例培育,再向國務院自由貿易試驗區工作部際聯席會議辦公室報送一批創新案例,力爭更多的創新成果在全國複製推廣,切實發揮國家“試驗田”作用。

此外,今年我省還將啟動《中國(陜西)自由貿易試驗區條例》立法調研工作,為自貿試驗區“大膽試、大膽闖、自主改”提供法律保障。(記者 崔春華)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雷麗娜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