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湖南:貧困地區本土化培養1200名醫學類專科生

2019-04-17 18:24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長沙4月17日電(記者 謝櫻)記者16日從湖南省教育廳獲悉,《關於做好2019年貧困地區基層醫療衛生機構本土化人才培養招錄工作的通知》已下發,湖南今年貧困地區本土化培養計劃招生1200名,培養對象免交學費和住宿費,並享受一定的生活補助費。

通知指出,報名對象必須同時符合以下條件:已報名參加湖南省2019年高考的應往屆普通高中畢業生,年齡不超過20周歲;戶籍為湖南省51個貧困縣市區(含已脫貧仍享受政策的縣市區);志願紮根在本人戶籍所在縣市區的鄉鎮衛生院,從事基層衛生健康服務。

今年湖南省貧困地區本土化培養計劃招生1200名。湖南省衛生健康委員會、省教育廳委託開設有醫藥衛生類專業的長沙衛生職業學院、湖南環境生物職業技術學院、湖南中醫藥高等專科學校等9所省屬公辦全日制高職(專科)院校培養。可報考的專業包括臨床醫學、護理、預防醫學、醫學檢驗技術、康復治療技術、針灸推拿、中醫學。學制為3年,學歷層次為專科,全日制學習方式。

貧困地區本土化培養實行單獨劃線,安排在專科提前批次錄取,考生高考成績原則上不低於全省高職(專科)批最低錄取控制分數線。同等條件下,建檔立卡貧困戶家庭考生優先錄取。

各院校貧困地區本土化培養的學生按專業獨立編班學習,納入所屬院系統一管理。臨床醫學、中醫學專業學生畢業後按照國家有關政策繼續進行2年的助理全科醫生、中醫助理全科醫生培訓。所有培養對象免交學費和住宿費,並享受一定的生活補助費。培養對象畢業後,縣級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部門、衛生健康行政部門在縣級編制部門核準使用的編制範圍內採取直接考核的方式進行招聘,統一安排到基層醫療衛生機構工作,確保有編有崗,落實其工資福利和社會保障等待遇。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黃頔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