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一季度我國GDP同比增長6.4% 經濟運行穩中有進

2019-04-17 19:48 來源: 央視網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國務院新聞辦今天(4月17日)舉行新聞發佈會,國家統計局數據顯示,一季度,中國經濟開局平穩,積極因素逐漸增多,經濟結構繼續朝著優化、調整、升級的方向發展。

一季度,中國經濟繼續穩字當頭。

增速穩。國內生産總值GDP達到213433億元,按可比價格計算,同比增長6.4%,這個增幅與2018年四季度持平,實現了平穩開局。

就業穩。3月份全國城鎮調查失業率從5.3%回落到5.2%。整個一季度全國城鎮新增就業324萬人,完成全年目標任務的29.5%,就業形勢總體穩定。

穩的背後,經濟發展的積極因素逐漸增多,3月單月和一季度整體情況普遍好于前兩個月。其中,固定資産投資一季度穩步回升,同比增長6.3%,增速比1-2月份加快0.2個百分點。3月規模以上工業增加值增長8.5%,比1-2月回升3.2個百分點。投資小幅回升,消費也略有加快。進出口中,特別是3月出口當月回升超過20%,明顯好于預期。

一季度經濟運行的另一個特點,是經濟結構繼續優化。投資中,服務業投資和高技術産業投資增速快於投資平均增速。第三産業增加值佔國內生産總值比重提升至57.3%。全國工業産能利用率為75.9%,與歷史同期相比,為2013年以來的次高點。

 


010.jpg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朱英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