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湖北:將對17個市州營商環境試評價

2019-04-20 09:02 來源: 湖北日報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我省將對17個市州營商環境試評價
損害營商環境追責問責

記者4月18日從省政府辦公廳獲悉,我省將圍繞六個“聚焦”,推出一系列政策措施不斷優化營商環境。

聚焦開展全省營商環境評價,我省將對標國際和國家營商環境評價指標體系,引入第三方評價機構,加快啟動對17個市(州) 營商環境的試評價工作,對排名靠後、政策落實不到位的市(州)進行通報約談,並公開曝光營商環境反面典型案例,對損害營商環境的單位和個人嚴肅追責問責。

聚焦優化營商環境的關鍵環節,我省將圍繞企業開辦、不動産登記、工程建設項目審批等剛性改革任務,聚焦“先建後驗”、區域性統一評價、“四多合一”等關鍵環節,針對企業反映的“一窗辦理”後臺整合、審批平臺整合、數據資源整合共享等難點問題,建立省級相關部門橫向協同、省市縣縱向聯動協調機制,合力攻堅。

聚焦提效率增便利,推行“一窗式”審批服務,將部門分設的辦事窗口整合為綜合窗口,完善“前臺綜合受理、後臺分類審批、綜合窗口出件”工作模式。加強線上線下融合,實現“關聯事項、一表申請、一鏈辦理”。2019年10月底前,全省各級政務服務大廳全面實現“一窗通辦”。

聚焦強基層打基礎,加大培訓指導力度,省直各相關部門將圍繞深化“放管服”改革、優化營商環境,組織開展培訓,編印下發標準化辦事指南和操作指引,加強對市縣的業務指導和工作督導。

聚焦落實重點改革任務,我省將列出工作任務清單,明確完成時限,對抓“放管服”改革、營商環境成效明顯、排名靠前的地方給予獎勵;對推進不力、問題突出、排名靠後的,嚴肅問責追責。(記者 陳會君)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李潤發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