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青海:一季度全省經濟開局良好

2019-04-20 09:22 來源: 青海日報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4月19日,省政府新聞辦召開新聞發佈會,省統計局發佈一季度全省經濟運行情況。經國家統計局核定,一季度,全省實現生産總值557.09億元,按可比價格計算,比上年同期增長5.7%。第一、二、三産業增加值分別增長4.0%、7.4%、4.4%。

今年以來,在省委省政府的堅強領導下,全省上下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堅持穩中求進工作總基調,堅定踐行新發展理念,紮實推進供給側結構性改革,以“百日攻堅”行動為抓手,奮力推動“一優兩高”戰略落地生根。一季度,全省經濟運行開局良好,積極因素逐漸增多,經濟結構持續優化,質量效益不斷提升。

1至3月,全省農作物種植結構有所調整,畜牧業生産基本穩定。規模以上工業增加值比上年同期增長7.2%,固定資産投資比上年同期增長6.5%,其中項目投資增長12.1%,民間投資增長6.3%,工業投資增長58.6%。城鎮新增就業1.26萬人,農村勞動力轉移就業35.44萬人次,城鎮登記失業率為2.6%,比上年同期下降0.4個百分點。全體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5822元,全體居民人均生活消費支出4670元,分別同比增長9.3%和7.9%。財政支出較快增長,金融機構存貸款餘額同比增加。

與此同時,一季度實現社會消費品零售總額比上年同期增長6.5%,鄉村零售額增長快於城鎮。全省接待國內外遊客531.22萬人次,實現旅遊總收入52.36億元,比上年同期分別增長39.0%和35.4%。進出口總值比上年同期增長56.0%,其中出口總值增長23.1%,進口總值增長1.5倍。全省完成貨物運輸量2755.12萬噸,民航貨運量增長33.7%。

省統計局新聞發言人易豐説,全省經濟正處在結構調整的關鍵期,發展不平衡不充分的一些問題仍然突出,改革發展任務艱巨,經濟下行壓力猶存,平穩增長面臨挑戰。下階段,我省將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認真貫徹落實中央及全省經濟工作會議精神和政府工作報告決策部署,堅持穩中求進工作總基調,全面落實新發展理念,以供給側結構性改革為主線,繼續打好三大攻堅戰,充分調動各方面積極性,不斷增強經濟發展內生動力,紮實推進經濟持續平穩健康發展。(記者 宋明慧)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李潤發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