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雲南推進實施知識産權保護戰略

2019-04-20 15:36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昆明4月20日電(記者 白靖利)雲南省以嚴格知識産權保護為重要手段,力爭營造一流營商環境。十八大以來,已受理1.04萬件知識産權民事案件並取締關閉34387家非法出版物場所和網站。

這是記者20日從2019年雲南省知識産權宣傳周啟動儀式上了解到的消息。據雲南省知識産權局局長方濤介紹,雲南省近年來相繼出臺了多個政策文件,以加快知識産權強國建設、推進商標戰略工作以及深入推進實施知識産權戰略。

與此同時,雲南不斷強化知識産權保護工作。十八大以來,雲南省知識産權局共組織辦理專利案件1891件,立案查處商標侵權假冒案件3347件;全省各級公安機關共立案查處侵犯知識産權犯罪案件1273起,涉案金額6.27億元;雲南省版權局僅2018年就沒收非法製品9.3萬件。

另據雲南省高級人民法院副院長呂召介紹,過去6年,雲南法院受理、審結的涉及知識産權案件同比顯著增長。同時,相關案件出現了一些新特點,如在民事案件中涉著作權佔比很高,達到51.41%,而刑事案件中涉商標犯罪案件佔比高達97.53%。

記者了解到,為了營造更好的營商環境,雲南省注重加強對知識産權的運用,並完善部門、地區、行業之間合作,建立起有力的知識産權保護機制。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石璐言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