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長三角雙創示範基地聯盟:共繪區域雙創
“生態地圖”

2019-04-21 18:36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上海4月21日電(記者 李榮)作為長三角雙創示範基地聯盟理事長單位,上海市楊浦區近日發佈消息稱,長三角區域聯盟平臺正形成有效的聯動機制,將共繪雙創“生態地圖”,共同推進探索建立長三角示範基地內統一的知識産權交易市場,共同推進科技成果的轉化。

據了解,已成立一年的長三角雙創示範基地聯盟,正從優化創新創業生態系統的角度出發,探索從要素共享、服務聯動、協同共治三個維度,推動聯動機制的建立和完善,集聚創新創業所需要的要素和機構,形成人才庫、技術源、資金池和服務群;促進各類要素和機構形成較好的配比結構;促進産學研之間形成相對完善的聯動合作機制,支持高校等科研機構與創新企業無縫對接。

在最新擬定的聯盟聯動項目中,首推的是繪製一張“生態地圖”,依託長三角區域範圍內各雙創示範基地豐富的線上以及線下的資源,以大數據為基礎,形成展示長三角雙創示範創新創業生態的地圖,建立線上平臺,開發基地導航、雙創服務、産融對接、增強協作等功能模塊,推進項目對接。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范梓萌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