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自然資源部關於啟用國家地理信息公共服務平臺2019版的公告

2019-04-22 09:42 來源: 自然資源部網站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中華人民共和國測繪法》第四十條和《地圖管理條例》第六條規定:通過地理信息公共服務平臺向社會提供地理信息公共服務,實現地理信息數據開放共享。為履行好這項法定職責,自然資源部認真運行維護國家地理信息公共服務平臺(也稱為“天地圖”主節點),並進行升級改造,形成了2019版。此次升級主要包括:一是更新數據資源,2米影像數據更新1252萬平方千米,優於1米分辨率影像數據更新230萬平方千米,地理信息要素數量增加27%。二是完善軟體功能,優化在線更新系統,升級用戶管理系統,採用公有雲支撐。三是突出共享服務,構建了集數據服務與前後端開發支撐于一體的5大類19小類開發資源,聚合在線服務資源1500余個。

國家地理信息公共服務平臺2019版已具備對外提供服務的條件,即日起正式啟用,歡迎社會各界使用。技術支持電話:010-63881266、63881240。

自然資源部
2019年4月9日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劉淼